移至主內容

自由與開放原始碼辦公室套裝軟體20年

Submitted by LibreOffice 正體中文社群 on

2000年7月19日,也就是20年前,昇陽電腦在加州蒙特瑞舉辦的歐萊禮開放原始碼大會上宣佈將其 StarOffice 辦公室套裝軟體的原始碼釋出給開放原始碼社群。從而開始了社群的歷史,社群協助 OpenOffice 成長了近十年,直到甲骨文公司收購昇陽電腦為止。

2010年9月,同一個社群成立了文件基金會(由昇陽電腦的新聞稿所承認的組織,但由於某些原因一直被推遲)以推動 LibreOffice 專案的發展,並繼續維持最佳開放原始碼辦公室套裝軟體的故事,同時保持原始的 copyleft 授權條款。

現在,我們正慶祝20週年紀念活動,同時準備釋出 LibreOffice 7.0,這將是第一個支援 ODF 1.3 的版本。我們也會繼續對所有工作充滿熱情,包括對 LibreOffice 的未來進行討論,這證明了過去20年從未衰減的一貫承諾,並將在未來的20年中維持不變。

自由與開放原始碼辦公室套裝軟體20歲生日快樂!!!

新聞來源:20 Years of the FOSS Office Sui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