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至主內容

臭蟲修復的環球旅行

Submitted by LibreOffice 正體中文社群 on

小故事:LibreOffice 的全球協作之美

來自巴西的 Vera Cavalcante (@veracape) 女士是 LibreOffice 葡萄牙語文件的長期貢獻者,她正在審閱 Calc Guide 的翻譯,並利用目前的使用者介面與說明頁面進行複審。Vera 注意到當時「條件式格式」的說明頁不再正確,並在巴西團隊的 Telegram 群組中回報(對於母語不是英語的人,Bugzilla 仍然有點困難)。

訊息傳到了來自 LibreOffice 文件協調小組(以及巴西的社群成員)的 Olivier Hallot (@ohallot),他在 LibreOffice 的 Bugzilla 上回報了這個臭蟲以供日後修復。LibreOffice 的良好品質取決於高品質且正確遞交的大量臭蟲回報,來改善與修復缺陷。毫無保留的回報臭蟲是沒有意義的。

來自俄羅斯的 Roman Kuznetsov (@kompilainenn) 對此主題特別感興趣,他已經編寫了關於條件式格式的文件。Roman 編寫了修復程式,並在 Gerrit(在 LibreOffice 中控制程式碼修正的服務)遞交了修補程式……

……然後來自墨西哥的 Adolfo Jayme Barrientos (@fitojb) 審閱並批准了該修補程式以合併到主要的說明程式碼中。

最終結果:LibreOffice 的說明頁面已修復!

新聞來源:The round-the-world trip to fix a bu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