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至主內容

來自 ODF 技術委員會的更新

Submitted by LibreOffice 正體中文社群 on

在等待 ODF (OpenDocument) 1.3 作為 OASIS 標準正式發佈的同時,在2021年4月底 ODF 技術委員會草案獲得批准後,ODF 技術委員會有些值得一提的新聞更新。

從2020年開始,ODF 技術委員會有兩位共同主席:Patrick Durusau 與 Svante Schubert,以及四位共同編輯:Francis Cave、Patrick Durusau、Svante Schubert 與 Michael Stahl。過去只有兩個編輯,而今數量多了一倍,提供了更多的頻寬與靈活性。

ODF 技術委員會最近更新了已有超過十年的專案章程。更新後的文件可在此頁面上看到。其中最重要的消息是承諾至少在每年12月遞交一份委員會規範草案,包含了 RelaxNG 模式與書面規範,以避免像最近一樣在標準的兩個連續版本間出現長時間的延遲。

ODF 技術委員會同時也為實作者的新 ODF 功能提供了快速通道,並更頻繁地發佈基本描述(OASIS 委員會規範),因此可以快速審查功能並將其納入 ODF 規範,而不必使用過渡的 LibreOffice 外部命名空間 (lo-ext),以及所有相關的延遲與成本。

此外,Michael Stahl 與 Svante Schubert 已將發佈 ODF 規範與規範檔案所需的所有技術工具蒐集至 OASIS 的 GitHub 倉庫中:https://github.com/oasis-tcs/odf-tc。目標是可以透過命令列自動化交付所有規範的可交付成果,變得更加敏捷,並透過採用現代工具提高透明程度與品質。

最後但仍相當重要的是,ODF 技術委員會正在考慮在2022年舉辦 ODF Plugfest。

在此了解更多關於開放文件格式的資訊。

新聞來源:Update from the ODF Technical Committe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