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至主內容

試解決Zotero安裝後無法使用LibreOffice Integration引用文獻的問題

Submitted by 肥貓 on

寫論文必會遇到引用文獻的問題,一般大專院校都是使用EndNote的軟體;但是EndNote只支援Windows和Mac,而且單價不斐。在Linux上我則是使用Zotero作為上述的替代品。

在Ubuntu 18.04使用Zotero,沒遇到太多問題。但是進入20.04和22.04後,則接連發生LibreOffice抓不到Zotero LibreOffice Integration的致命問題。通常成因,是電腦沒有安裝合適的JRE(Java Runtime Enviroment)導致。

此時建議從兩方向著手:

  • 安裝合適的JAVA套件

處理的方法也很簡單,請直接在終端機以apt 指令安裝:

sudo apt install libreoffice-java-common

這樣就可以了。使用其他的JAVA套件不敢說不對,但在LibreOffice的環境可能無法對症下藥。

  • 安裝合適的JDK套件

用終端機以apt指令找,會發現OpenJDK有多個版本。我是直接安裝最新版,也沒想太多:

openjdk-17-jre

安裝完這兩個套件重新開機,Zotero的Integration應該就能正常使用了。